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克什克腾旗旅游专题推介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30 13:22来源:长春市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8月30日上午,“克什克腾旗长春旅游推介会”在长春华美达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共赴文旅盛宴、分享创意未来”,由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主办, 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旅游协会、长春赤峰商会协办。
  本次推介会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建、信息联运、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实现两地旅游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和利益共享为目的,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克什克腾旗旗委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优先发展,确立了以“建设中外驰名的特色文化旅游和生态休闲度假基地”战略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在原生态的自然底色之上,全面推进文旅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北疆风景大道等项目。聚焦旅游发展品牌,丰富旅游发展业态,举办了“沐伦夜语、克旗有约”首届克什克腾旗文旅休闲夜经济活动、2022世界草原歌会暨克什克腾旗北疆草原音乐节、中国北疆低空飞行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建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沐伦游礼”统一公共品牌,将克什克腾旗农牧产品冠以“沐伦游礼”品牌开发产品150余种,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不断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继业发表讲话,指出借助此次克什克腾旗长春旅游专题推介会,希望克什克腾旗与长春两地能够携起手来,着眼文旅领域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动,谋求客源互送,力促合作共赢,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
  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代广岳致辞,代局长表示此次推介会,既是一次旅游产品、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介绍会,又是克什克腾旗和长春两地沟通交流的旅游盛会。希望能够和长春攀亲结缘,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促成两地商贸、人文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和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推介会上,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体育局进行了克什克腾旗旅游资源专题推介,为大家介绍了克什克腾旗的主要景区、节庆活动和特色美食。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刘国猛副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特色旅游线路和景区优惠政策。长春市、克什克腾旗旅行社两地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对进一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同时,乌兰牧骑演员为参加推介会的现场宾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