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彩蛋!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惊喜奉献

时间:2022-07-06 20:15来源:长春市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有一首歌,有直指人心的力量,千千万万默默奋斗在暗处发光发热的平凡人,从中感受到了希望和勇气。这首歌,是《孤勇者》。
  有一个团体,代表了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的艺术家们,用音乐传递爱、希望和梦想。这个团体,是中央歌剧院。
  有一个地方,为这个城市里的人造了一座可以呼吸的山,她是繁华红旗街商圈上红男绿女喜爱的文旅综合体,这个山,是这有山。
  有一个城市,在经历了2022年春天上下同心、命运与共的艰苦鏖战后,正体现出愈发卓越愈发饱满的精神和力量,焕发出强劲的动力和生机,这个城市,是长春。
  6月29日,来自中央歌剧院的一支七人小分队以快闪的行为艺术,在长春这有山唱响不一样的《孤勇者》,致敬每一位积极向上的长春人,致敬重启幸福味道的烟火人生,用音乐温暖前行中的长春奋斗者。
  6月30日,中央歌剧院在北湖公园为大家上演了“繁盛烟火,嗨翻新区”2022年长春消夏节音乐会;7月3日,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当天,中央歌剧院为春城人民奉献了百人专业阵容的“大地情深”走进长春大型消夏音乐会。这两场演出,是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中央歌剧院再续前缘的鼎力合作,是中央歌剧院助力长春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先生携手众多艺术家又一次为家乡人民带来的视听文化盛宴。
  从去年3月份以来,中央歌剧院以丰富基层文化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为目标,积极主动对接地方需求,与吉林省长春市政府、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机构达成了一揽子公共文化服务的意向与合作,在长春市建立了中央歌剧院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长春工作站,旨在将高雅艺术引入长春,助力长春基层文化建设,并切实的在长春开展了大型公益演出、走进基层慰问演出、艺术培训服务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这一次消夏艺术节,他们在奉献两场高水准演出的基础上,特意以文艺走基层的形式,在长春最有特色的文旅小镇,为时代歌唱,为人民歌唱,为疫后重启幸福生活的平凡人民加油打气。
  “去吗?去啊!以最卑微的梦,战吗?战啊!以最孤高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当女高音歌唱家于海霞及三位男中音歌唱家马春鹏赵听赵兴隆、三位男高音歌唱家孙一龙李金朔王艺博一起唱响《孤勇者》的高潮部分,一个个带着力量的音符从山间汇集,最终凝聚成激荡人心的力量。
  “谁是孤勇者?那些倔强顽强不断前行的奋斗者,他,其实就是你和我,是站在这里的每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人。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是英雄,我们每一个平凡人,都是英雄。让我们再一次为大家,也为我们自己鼓掌。”中央歌剧院高音歌唱家、现场主持人李想说,“《孤勇者》唱出了普通人为生活拼命的样子,大家从这首歌中感受到了自己奋斗与拼搏的力量,我们的演绎方式和流行音乐肯定不一样,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能给春城人民以鼓舞,给这座城市以力量。” 
  
  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类似这样的文化活动,在持续100天的长春消夏艺术节中,还会与你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