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
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2-08-06 08:25来源:长春市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长春夜景分外迷人,“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长春·这有山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广播电视台领导,以及“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获奖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是长春市文广旅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定经济增长、推进“四个服务”有关精神,大力发展我市夜经济新业态,不断发掘富有魅力、极具特色的长春夜间文旅消费好去处,充分释放长春作为首批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的影响力,引导和拉动夜间文旅消费,促进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
  经过报名、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后,评选结果已正式出炉。颁奖仪式现场公布了“GO休闲”“GO美味”“GO好玩”“GO烟火”“GO人文”五大门类共100家获奖单位名单,长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曲笑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长春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谢群为获奖单位代表赠送“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电台宣传推广邀请书。
  “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为目标,以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为着眼点,为文旅企事业单位和商家机构提供了一个宣传品牌、展示形象的平台。作为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商家和市民网友的热情配合和积极响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商家报名总数达到2778家,总投票数达到1413万票,评选平台总访问量达到1738万人次。
  活动期间,长春市文广旅局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进行联动宣传。一方面,宣传长春夜间文旅消费场景,推广夜间文旅消费载体,打造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另一方面,调动参评单位、市民网友和广大消费者的积极性,评选出消费者自己喜爱的夜间文旅消费好去处并进行分享,长春文旅夜经济在各大媒体平台和朋友圈中得以集中呈现。评选活动全程营造了充满活力的长春夜经济消费氛围,增强了文旅促消费力度,实实在在地让长春文旅市场、文旅企业动起来,火起来。
  长春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袁继业介绍,“夜动春城”这一品牌活动在激发疫后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对夜间文旅消费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开创全民深度参与的文旅消费格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过三年的培育,升级打造“夜动春城——点亮长春之夜”这一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长春文旅宣传品牌,已经成为推动长春“文化创意城”建设,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服务”有关精神的重要宣传载体和具体工作实践。
 
  获奖单位代表长春这有山文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彦表示,通过“夜动春城”活动的宣传,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提升,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对企业的认知度和向往度也得到了加强。作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这有山”有责任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夜间良好的休闲体验场所,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文旅消费需求。颁奖仪式现场,音乐人小锤倾情演唱原创歌曲《长春的夜依然灯火阑珊》。获奖单位代表我市非遗传承人小文熏样剪纸负责人孙丽荣老师和绳艺编制传承人孙丽华老师现场展示了精湛的传统手工艺制作技艺。
  下一步,长春市文广旅局将协同新闻媒体、文旅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精心组织、丰富载体、扩大宣传,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有品质、有特色、有内涵、有魅力的长春夜间文旅消费产品和项目。广泛融合“文旅+”新业态,培育城市夜间消费新场景,激活城市夜间消费新热点,持续推动长春夜经济创新发展,不断擦亮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名片,赋能长春文旅产业经济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