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长春礼物”品牌助力文化创意城建设

时间:2022-09-26 17:10来源:长春市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26日,长春市举行“长春礼物”品牌发布会活动,首家“长春礼物”概念店落位朝阳区,“东鳌长寿礼盒”等20个获奖商品被认定为“长春礼物”,“成语砚”等20个商品被认定为“长春礼物”候选入围商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赵明、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景春等领导出席活动。
  “长春礼物”是我市匠心培育的城市文创系列产品经典IP,自2017年创建以来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2022年6月至9月,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通过举办“长春礼物”征集大赛的方式,围绕打造能体现长春地域特点、春城风貌特征、民族文化内涵的新商品、新爆款,以纽带、汇聚、平台、转化为核心理念,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高度关注,参选企业100余家,参与互动粉丝达100万人次以上,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商品20件、候选商品20件,并成功布局首家“长春礼物”概念店,使市民游客对长春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知。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曲笑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春礼物”品牌的推广,已超越旅游伴手礼的范围,是文化、农业、数字经济、消费产品的新整合,是长春文旅新形象的代表,在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促进文旅消费、提升消费体验、拉动经济方面实现了有效引领,对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恢复城市经济热度、打造文旅消费新的增长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礼物”认定商品企业长春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卓尼介绍说:“此次‘长春礼物’品牌发布活动对企业来说作用非常大,通过‘长春礼物’这个品牌的宣传,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提升,本地居民和游客对企业的认知度也得到了加强。我们企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商品的质量,开发出更多具有长春特色、更好满足文化旅游消费需求的特色商品。”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持续扩大“长春礼物”品牌影响力,支持鼓励更多创意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加入“长春礼物”体系,推动“长春礼物”向定制化、精品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打造成为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城市礼品”品牌,使之在文化创意城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