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
2024年度讲解志愿者招募计划

时间:2024-03-22 08:50来源:吉林省博物院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服务好观众,展示吉林省博物院志愿者团队风采,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特向社会公开招募讲解志愿者,欢迎您们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让我们携手志愿服务、有爱同行,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吉林文化和旅游。
  招募详情
  【招募时间】2024年3月21日至5月5日
  【招募条件】
  1、年龄要求:成人志愿者年龄18至60周岁;
  2、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团结友爱,具有较强责任心、爱心,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热心公益事业,有较稳定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服从工作安排;
  4、自觉遵守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类准则;
  5、志愿服务每年内要求至少服务20小时以上。
  【招募岗位】讲解志愿者
  【具体要求】具备一定的文博知识,能够准确诚实地执行讲解导览;博物馆学、历史、考古、艺术等专业背景者优先。
  【参与流程】线上报名——邮件通知——发布通过初筛名单——线上培训——准备线下考核——线下考核——通过考核,根据自己时间安排进行志愿服务。
  【日常工作】通过考核后参与展厅讲解志愿服务,如遇到其他活动如教育活动、大型活动可能会支援其他活动,进行社教辅助、观众引导等,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
  【报名方式】扫描图中二维码
  
  讲解志愿者福利
  1.服务满20小时可开具志愿服务证明或配合相关证明。
  2.根据当年服务总时长年底参评年度优秀志愿者。
  3.可优先报名参加博物馆举办的各项活动,当周参与讲解服务满3小时可优先为未成年子女报名当周教育课程。
  4.博物馆每年为当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馆内举办专场活动,可带一名同伴参与。
  5.有超过3名当年参与志愿服务的讲解志愿者高校、企事业单位可以联系我院优先举办巡展进校园、单位,馆校合作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