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艺术创作

“戏剧星期六”话剧《白色油画》成功上演

时间:2023-12-17 11:36来源:长春市艺术研究所
【字体: 打印

  

  由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排演的话剧《白色油画》于12月16日,在“戏剧星期六”的舞台上成功上演。
  该剧改编自剧作家雅丝米娜•雷札编剧作品,讲述大夫塞尔吉近来迷上了现代派艺术,他用20万法郎买下了一幅著名画家的作品——一幅全白的油画。这件事在他与老朋友马克和伊万之间引发了一场出人意料的感情风暴……
  全剧一气呵成,刻画了三个男人情感的一系列微妙变化,诙谐、幽默在表层故事之下,极具内在张力的思想穿透力,令人回味无穷。剧中,塞尔吉对现代艺术十分钟爱,马克却独爱经典,伊万为了维护友谊则唯唯诺诺,三人对画作的不同看法影响了他们友情的走向。在他们的争执中,观众也会思考每个人对艺术价值的不同看法。
  
  演出结束后,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意犹未尽的观众直呼70分钟的剧情根本看不够,希望三位演员在舞台上能再多吵一个小时。还有观众表示,这个写于90年代的喜剧剧本,在没有今时今日所谓的爆梗、包袱、时代笑点的情况下,依然能让观众笑声不断,足见是一部佳作了!然而,《白色油画》不单单仅是喜剧,其中还有无数的场面让观众进入了沉思,甚至还有不少泪点。这部剧的高明之处,在于讲的故事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故事”。
  图片
  明天下午三点,长春话剧院小剧场《白色油画》第二场精彩继续。“戏剧星期六”还将为观众带来好看又有趣的话剧演出,欢迎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