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信息发布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关工委
举办“红色印记”少图研学文化之旅

时间:2022-08-18 12:18来源: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体: 打印
  
  8月17日上午,在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的指导下,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关工委举办了2022“红色印记”少图研学文化之旅活动,组织14名青少年参观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和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培养未成年人探索红色历史、学习家乡文化的兴趣。
  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们,在南大营旧址陈列馆的雕塑前和长春解放纪念碑前,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海娃巧送鸡毛信》《嘎达梅林》等爱国小故事,朗诵诗歌《祖国万岁》《美丽中国》等。
  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五年八班的高启堃说:“英雄与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很幸运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更应勿忘国耻,自觉担负起责任和使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长春市火炬宣讲团副团长、市文广旅局关工委主任董洁致辞。她为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用诗歌鼓励青少年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手擎火炬在少年,传承使命责任肩,基因点亮中国梦,百花新枝莫负春!”
  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欣针对孩子们讲述的党史小故事做了现场点评,“同学们的故事选材好,立意新,感情真挚饱满,充满了正能量,故事打动人,情绪感染人,希望大家可以从故事和诗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南湖公园活动现场,很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并拍照点赞,一位八十多岁的老者竖起大拇指,夸赞道,“孩子们故事讲的好,活动做的好,特别有意义!让孩子们学习党的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红色印记”少图研学文化之旅,是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关工委依托资源优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一项活动,也是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这一活动,鼓励青少年树立不畏艰难、敢于吃苦、积极实践、砥砺奋斗的精神和勇气。
  据悉,少图研学文化之旅还将走进长春革命文物旧址等地,带领少年儿童寻找“红色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