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信息发布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中秋系列活动预告

时间:2022-09-09 15:43来源: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体: 打印
  深秋将至,万物收获,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承载着人类向往团圆和睦、美好生活的丰富情感,各地都会以习俗庆祝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之际,长春市文明办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主办,推出以“金秋邀明月 中秋共此时”为主题的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一
  “迎秋节 人团圆”中秋节习俗互动游戏 
  举办时间:9月10日- 12日
  具体内容:浓情9月,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体味传统中秋节文化,通过活动了解嫦娥奔月故事后,识别推文内的二维码参与游戏,得分前五名的读者将赢取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二
  “中秋齐欢乐 到馆有惊喜”现场借阅活动
  举办时间:9月10日
  具体内容:邀约广大读者在中秋节当日到馆借阅,为读者准备了盲盒礼物,为节日增添喜悦气氛。

  活动三
  百部红书插画作品征集活动
  举办时间:9月10日-12日

  具体内容:以百部红书为创作素材,线下征集少儿插画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少儿图书馆微信平台上展出,供小读者和家长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