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博物馆里过大年:
甲辰龙年首场志愿者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4-02-18 08:39来源:吉林省博物院
【字体: 打印
  青春正当时,传递正能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好地展示吉林省博物院志愿者团队风采,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志愿服务工作的朋友们,2024年2月17日正月初八,一场充满爱的志愿者专场体验活动如期举行。
  
  首场志愿者专场活动由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梦娇老师和玉卓老师共同完成,第一个环节,为了庆祝甲辰龙年的到来,玉卓老师与志愿者朋友们参观了“龙行中华”主题展览。
  龙的形象对于每一个炎黄子孙而言,如同黄河与长江,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更是连接全球华人的精神纽带。一起来听听玉卓老师的讲解吧~
  梦娇老师为志愿者朋友们准备了相框、多色彩泥、磁吸贴等备品,同时,传授了制作彩泥作品时需要的手指力度等内容。接下来,让我们根据提供的图片资料进行巧手制作吧~
  龙,自古即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人以龙为祖,唯龙是尊。作为神话传说中虚构的神异动物,龙体长威严,上天入水,兴云降雨,以神秘、刚健、智慧、尊贵的形象存在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成为吉祥通天的化身。
  让我们瞧一瞧志愿者朋友们制作的辰龙彩泥画吧~
  志愿者风采 
 
  春节假期期间,吉林省博物院的“小小讲解员”们承担起志愿者讲解任务,在“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和“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两个展览中进行多场精彩的义务宣讲。
  你们如点点星光,汇聚成无比耀眼的光芒,感谢大家在此期间做出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