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志愿服务

为梦想 文明实践当先 传递爱 助力公益事业

时间:2024-02-26 08:17来源:吉林省博物院
【字体: 打印
  公益是链接所有爱的桥梁,
  用爱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
  2024年2月21日至23日,
  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
  迎来了三批小观众,
  他们被爱包围着,
  他们用爱践行着,
  通过“探秘博物馆”的研学形式,
  让他们,
  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厚重,
  接收到传统文化的滋养。
  
  研学活动一:弘扬志愿精神
  志愿服务是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公益活动之一,2月21日下午,东北师大附中的6名同学,满怀着热忱之心,承担起志愿者的光荣工作,不仅在“探秘博物馆”研学活动中,与紫瑶老师学习了家乡吉林的历史文化变迁,同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着他们积极进取、不怕辛苦的志愿精神,同学们你们真棒!
  研学活动二:助力公益事业
  来自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13个少数民族的120名南方师生,在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带领下走进吉林省博物院(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在东北,在吉林,在长春感受到温暖的关爱。
  同学们分为两组,在小涵老师和晨薇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两个展览,孩子们手持着学习单,共同探秘博物馆,将历史文化铭记于心。
 
  研学活动三:践行文明实践
  2月23日,我们迎来了长春市绿园区四间子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少年宣讲队的队员们,在博物院开展了“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专业讲解羊羊老师和轶涵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展厅,学习规范的讲解用语、站姿手势等内容,感知历史文化的魅力,赓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