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志愿服务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文明理念”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6 09:25来源: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字体: 打印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长春市文广旅局主办,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文庙小学、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联合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文明理念”系列主题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当天,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是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小志愿者。
  在明伦堂报告厅,小志愿者们集体观看了雷锋生平宣传片,与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爱国主义宣讲团团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钉子”精神》《出差一千里 好事做了一火车》等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在座的师生深受感动。通过宣讲雷锋事迹,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种子,希望他们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宣讲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卫生清洁活动,来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东庑展厅打扫卫生,展现了志愿者“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精神。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的党员走进桃源街道春园社区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捐书活动。本次活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精心挑选了经典书籍,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欢迎。
  我馆还推出了学雷锋日线上答题活动,带领大家一同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通过扫描活动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上答题,答题正确率最高的前十名参与者,可获得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送出的精美奖品一份。
 
  扫码参与
  答题参与须知:
  活动时间:2024年3月5日(题目发布24小时后截止答题)
  活动方式:扫描活动上方二维码,输入参与者真实手机号,即可参与答题。
  注意:中奖名单中手机号的中间4位将被隐去,因此不会泄露个人信息。若输入的手机号为虚假或错误手机号,则取消领奖资格,获奖者将按排名顺延替补。
  活动规则:每个手机号,只能答题一次。
  奖品领取:答题正确率最高的前十名参与者,可获得奖品一份,中奖名单及奖品领取方式后续将在公众号进行发布。(若答题正确率相同,则依据提交答案的时间,确定中奖名单。)
  薪火相承,生生不息。雷锋精神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持续发挥表率作用,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社会和谐发展,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