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艺术创作

“戏剧星期六”请小朋友们看剧啦!
——本周上演原创儿童剧《森林马戏团》

时间:2023-10-11 17:47来源:长春市艺术研究所
【字体: 打印
  “戏剧星期六”长春青年实验话剧演出,将于本周日上演吉林艺术学院儿童教育戏剧工作室出品的原创剧目——《森林马戏团》。
  【关于剧目】
  《森林马戏团》由吉林艺术学院儿童教育戏剧工作室出品,万儿ONE剧社组织进行演出。吉林艺术学院儿童教育戏剧工作室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剧本,在创作初期充分观察孩子们的生活状态、语言习惯、思维方式,为其设计相应故事情节,使故事更加符合儿童的心理预期。
  该剧由表演专业学生和热爱戏剧的小朋友们共同出演,孩子们活泼俏皮的表演为本剧添色不少。这群5-10岁的小朋友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在专业表演老师的指导下,不断纠正台词发音,校准表演动作,训练形体表达,逐步规范提升。小演员们还经常对台词提出自己的意见,将日常用语即兴加入台词,使该剧更加儿童化、真实化,贴近孩子,贴近生活。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打磨,《森林马戏团》终于要来到“戏剧星期六”的舞台,即将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呈现一台由孩子主演、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剧。
  吉林艺术学院儿童教育戏剧工作室,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精准分析受众群体的心理,创作出一批深受儿童喜爱、家长赞誉、社会好评的优秀儿童剧目,如2021年登上“戏剧星期六”舞台的儿童剧《陀螺山历险记》,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于活动】
  “戏剧星期六”创办于2012年,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艺术研究所联合长春演艺集团共同承办的长春青年实验话剧系列活动,主要包含“青年实验话剧演出”“戏剧艺术沙龙”和“戏剧艺术辅导”三项内容。近期将陆续推出《寻找世界尽头》《卖火柴的小女孩之火柴的秘密》等一批优秀原创剧目。
  “戏剧星期六”系列活动均为公益,诚邀热爱戏剧的你加入我们,观看本场话剧后台留言抢票。
  【关于演出】
  【演出时间】
  2023年10月15日(周日)13:30 
  【演出地点】
  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长春市南关区亚泰大街3909号)
  【演出剧目】
  儿童剧《森林马戏团》 
  【演出单位】
  吉林艺术学院儿童教育戏剧工作室
  【演出时长】
  约60分钟
  【适合群体】
  3-12岁儿童及家长
  【报名方式】
  文末留言报名。每个ID限报2人。
  如报名成功将于10月14日(本周六)12:00前收到后台回复,凭信息截图入场。如未收到座位信息,说明抢票失败。
  【观演须知】
  1.请提前10-20分钟内入座,预留买水和去洗手间的时间,如有特殊情况迟到请自觉遵守剧场秩序,等演出幕间熄灯时入座。
  2.剧场内禁止吸烟、吃零食(瓶装饮料除外)。
  3.观演时请自觉关闭手机铃声和相机闪光灯;不要随意走动;请勿大声喧哗。

  

原文链接:“戏剧星期六”请小朋友们看剧啦!——本周上演原创儿童剧《森林马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