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艺术创作

共享奇幻之旅 感受温馨治愈
——《寻找世界尽头》“戏剧星期六”首演成功

时间:2023-10-30 08:52来源:长春市艺术研究所
【字体: 打印
  “戏剧星期六”长春青年实验话剧演出于10月27、28日连续两天在长春市人民艺术剧场小剧场上演了奇幻剧《寻找世界尽头》,受到现场戏剧专家和观众的认可。
  奇幻剧《寻找世界尽头》是由长春市艺术研究所联合吉林体育学院出品的原创话剧,长春市艺术研究所付天杨编剧、张帆导演、李雷灯光设计,吉林体育学院吉体剧社演出。
  《寻找世界尽头》讲述了爸爸为了寻找世界尽头带着孩子踏上了未知的旅途。旅途中,他们遇到了马戏团的猫鼬先生、补书女巫、老麋鹿等形形色色的人,展示了一个个奇妙的世界,讲述了一段段温暖感人的故事。
  演出过程中,观众们被奇妙的场景所震撼,更被温馨的情节所治愈。整部剧贯穿了主创团队的心血与汗水,呈现精致幻彩的灯光效果和舞台氛围,带领观众开启了一次温馨奇异之旅。
  本剧的全体演员为吉林体育学院本科在读学生,他们十分珍惜表演机会,平时的课时安排紧密,白天没时间排练,他们就利用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请专业的老师指导。学生们会根据自己对剧本的理解选择匹配的乐曲和服装,定妆照和妆造全部由他们独立完成,麋鹿角、小狐狸尾巴,女巫帽子……每一样都特别精致,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饰演老麋鹿的王梦冉同学是初次登上专业的话剧舞台,从一开始的紧张、胆怯,到后来在表演过程中的收放自如,既有老师的辛勤指导,也少不了她自己的努力。她说:“当得知有机会饰演老麋鹿这个角色后,我就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每天回到寝室也会对着镜子练习,拉着室友看我的表演。我也会认真揣摩台词,想出很多种表达方式,让导演挑选最合适的一种,只为将老麋鹿更好地呈现出来。”
  现场观众的反响也非常热烈,演出结束后纷纷与台上的演员合影留念。来自吉大慧谷学校四年级的常皓博同学说:“我最喜欢里面的女巫,她有神奇的魔法,非常厉害,而且她唱的歌也很好听,她的装扮也特别美,演出结束后,我第一个找她合照的。等我回到学校,要和我的同学们分享这次经历。”
  “戏剧星期六”与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吉林体育学院、长春人文学院等多所在长高校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合作创作的多部原创话剧,均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该剧目我所不仅提供原创剧本和导演,还邀请专业导演和演员,对学生们进行一对一指导,让学生对剧本及表演都有更准确的把握和更深的理解。
  
  “戏剧星期六”深入各高校开展戏剧艺术辅导,指导学生创排,不断推出精品剧目。今年推出的多部原创剧目《恶之花》《同一个脑洞》《星海童话》《森林马戏团》等,均受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欢迎。
  据悉,“戏剧星期六”近期将推出优秀原创儿童剧目《卖火柴的小女孩之火柴的秘密》,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让“戏剧星期六”陪伴大家度过精彩的周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