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旅公共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艺术创作

一场青春与艺术的完美碰撞

时间:2023-11-26 12:45来源:长春市群众艺术馆
【字体: 打印
  23日,由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2023年长春市第九届大学生高校精品展演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剧场举行。多所高校领导、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相关领导与大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观众们在云端欣赏到了一场视听盛宴。
  
  《唱支山歌给党听》——吉林艺术学院教育学院
  晚18时,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表演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此次展演的序幕。动感的节奏,灵动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随后,舞蹈《深深的潮尔情》、朗诵《英雄》、舞蹈《关东往事》、《桂梅的花园》、歌曲联唱、相声《学习至上》、民乐合奏《赤焰之缨》等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观众带入到美轮美奂的艺术世界与欢乐氛围中。
  
  诗朗诵《英雄》
  
  舞蹈《关东往事》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舞蹈《红烛》吉林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
  
  相声《学习至上》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舞蹈《冬捕》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舞蹈《翩翩.心悦》吉林艺术院舞蹈学院
  本届展演的主题为“青春启航”,寓意大学生在人生的航程中,将扬起青春的风帆,开启新的征程。此次活动整合了大学生艺术团优质资源,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表现形式相结合,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青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
  
  歌曲《早安隆回》长春工业大学
  
  歌曲《美丽中国》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