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2-09-29 13:19来源: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
【字体: 打印
  9月21日,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在迎接国庆节之际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奋进的精神和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坐落于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马鞍山村是主管局市文广局旅局扶贫基地,该村依托绿色生态资源为基础,文旅融合项目做支撑,如今实现了“人人有活干、个个腰包鼓”的致富局面。当天也是我馆两位老党员光荣退休的日子,他们在我馆党支部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了几十年,始终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用红色文化凝神聚魂、坚定信念、树立榜样,因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显得十分有意义!
  

 

  走进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一楼为红色印迹展厅,纪念馆以主题展板、浮雕、半景画等方式展现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期间发生的历史事件。党员们通过听取讲解、阅读图片资料、观看实物等方式对战役历史进行了回顾学习,详细了解了战役经过。“三下江南”战役的胜利使东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由此吹响了解放战争全面大反攻的胜利号角。
  二楼主要为罗明星事迹展览馆,主要以油画作品、声光电还原历史场景等方式,叙述了抗日烈士罗明星波澜壮阔的一生。值得一提的是馆内所陈列的大部分油画作品均由我馆美术创作组老师历时两个月克服种种困难在现场绘画,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缅怀英雄,追忆艰苦的峥嵘岁月。在二楼走廊将军书法展区,展出了共和国将军和社会名家作品,这些蕴含翰墨情怀的书法作品,为纪念馆增添了红色基因和文化风采。
   随后,党员们来到英烈墙怀着悲痛且崇高的心情缅怀先烈,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充分展现了我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所有党员参观了马鞍山村历史文化馆,了解了马鞍山村从过去的贫困山村,通过多年探索,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在市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文旅产业全面发展、人居环境全面改善、文化生活全面开花、乡村治理全面升级、精准脱贫全面实现,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